蘇格蘭祖父母疫情下湊孫 助子女年省近4000英鎊

(特約記者:米雪兒) 蘇格蘭銀行一項調查發現,原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家中若有祖父母幫忙照顧孩子,平均每年能節省近4000英鎊。

以「在蘇格蘭如何生活」(The How Scotland Lives)為題調查報告指出,超過四分一受訪家長表示,在疫情下,他們感到無法再依賴其他親友照顧孩子。逾四成家庭更乾脆把孩子交給祖父母照顧。一般而言,這些祖父母每星期約花9小時看管自己的孫兒。

在英國,專業託兒服務每小時收費約8英鎊,若以此推算,祖父母每年照顧孩子的時間,可換取逾3770英鎊。

但到了孩子放暑假,不少家長都會為把孩子交由誰照顧而煩惱。有家長會考慮盡量讓孩子遠離祖父母,以減少感染病毒的機會。蘇格蘭銀行總經理塔拉‧霍利 (Tara Foley) 指出:「有部分家長對自己在疫情下仍要求助摯親支援,有所顧慮,但並非所有家庭都能依賴暑期活動班和專業托兒服務,所需的額外托兒費用超出了預算。」不過,有祖父母不大在意。有四成六受訪祖父母期待能在暑假繼續湊孫。

原來有些祖父母本身並沒有豐富的照顧孩子經驗,但有一成二受訪者表示,為了支援自己的子女,會去接受這「重任」。

(圖片 / pixabay免費圖片庫)

贊助《風新聞》 守護家庭價值 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持
大新銀行戶口: 040-634-3280684-1 (「風聞社有限公司」/ THE PNEUMA MEDIA LIMITED)

延伸閱讀

Grandparents save families £4,000 a year in childcare cos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