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自稱Mx 教初中生跨性別知識 校長巡堂叫停 家長鬧爆

性教育從來都要小心教,美國一位跨性別老師開學自我介紹時,要求學生稱他 Mx (即非男非女),而不是 Mr (先生)。初中同學群起提問,他借意將性解放教材「性別獨角獸」派給五十位初中同學,幸而校長巡堂發現制止。事件引起學生家長和家人強烈反彈,要求學校解釋為何要在初中階段引入極具爭議的性別議題。

學校強調巡堂已起有關的性別獨角獸筆記。(學校官網圖片)

事件發生在美國加州北部Denair Middle School,科學老師Luis Davila Alvarado 於第一課自我介紹時就介紹自己是跨性別,所以請學生稱他為Mx,而非Mr,同學紛紛好奇查問,老師此時將準備了的「性別獨角獸」資料派給同學。該資料以由跨性別教育資料中心(Trans Student Educational Resources)提供,用紫色的獨角獸,介紹人除了可以是男或女以外,還可以有「其他」(other)一欄可供選用。

「性別獨角獸」筆記強調,性別除了有男女之外,還有「其他」,所以不論是性別表達、性別認同,甚至性傾向都有「其他」這選項。(網絡圖片)

事件引起廣泛關注和投訴,有家長質疑為何老師會準備一份筆記給完全沒有準備,也未夠成熟去處理跨性別議題的初中生。根據當地教育文件,跨性別與性別、愛滋病、性健康等議題,是整個第7至第12班的健康教育課題,但該老師開學第一堂就派筆記,令人氣憤。家長Sonia Rush批評:「老師聲自己是跨性別人士,於是同學自然提出很多問題,於是他以此為理由教這些東西,是非常差的理由。」另一位家長在其社交網站表示,現在孩子現在對於男女的界線很模糊,也不知道應怎樣處理這些問題。

該校校長Amanda Silva表示當日巡堂時已經請老師回收這份問題筆記,但就表示學校不會公佈後續的處理方法。該社區驕傲中心的性別光譜統籌 Katalina Zombrano 承認課題對青少年期十分重要,但要敏感處理。他相信當中只是出現溝通問題,而不是故意去挑動性別的議題。

(綜合報道 / 陳章心)

Parents’ fury after science teacher handed out gender-identity graphic to explain to a 7th grade class that they wanted to be addressed as ‘Mx’ instead of ‘Mr’

Gender Identity Explanation Handouts Pulled From Denair Middle School Classroom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