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下有話兒】全球首個「跨性別娃娃」 俄國玩具店惹熱議

俄羅斯西伯利亞某間玩具店日前出現一款新娃娃。這個娃娃有着漂亮的金髮、穿着紅色裙子,似乎跟一般洋娃娃沒有分別;但掀起裙子卻發現,娃娃竟然有着男性下體。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大批網友議論紛紛。

據綜合外媒報導,一名網友日前貼文表示,到這家「玩具星球」(Planeta Igrushek)逛街時,架上竟發現這款娃娃。娃娃蓄着長髮,有可愛的雙馬尾,身上穿着帶有黃色圓點的紅色吊帶洋裝,看起來就是個女娃娃。不過掀開裙子他立馬驚嚇住,原來娃娃兩腿中間有着男性生殖器官。據了解,這款「跨性別娃娃」不僅在俄羅斯國內首次出現,也是全球首見。2018年就有阿根廷廠商做出變性娃娃,不過當時受到不小反彈聲音;2017年也有性別維權人士做出「無生殖功能」的娃娃。

網友掀開裙子立時驚嚇住,原來娃娃兩腿中間有着男性生殖器官。(圖片 / 互聯網)

這張「跨性別娃娃」的照片立刻引起俄羅斯網友的熱議。有些網友認為沒甚麼大不了:

「可以機會教育,教孩子認識不同性別」
「還好吧!沒甚麼大問題啊!」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混淆:

「就把娃娃剪短頭髮,換上褲子就好了」
「可以讓小孩玩這種玩具嗎」
「如果父母面臨這個狀況可能會很無助」
「這有沒有可能是製造商的失誤啊?

1993年俄羅斯將同性性行為非刑事化,由於社會風氣仍保守傳統,再加上有80%的俄羅斯人信仰東正教,其教主曾說「同性婚姻是末日來臨前的一個危險信號」,因此至今仍未承認同性婚姻。

(米妮/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Outrage over ‘transgender’ child’s doll on sale in Russia that comes with women’s clothes but male genitalia

Media organisations share dubious story of a transgender doll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