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壓爛的人】美國19歲青年意外失去右臂及下半身 與未婚妻積極面對逆境人生

美國19歲少年紹爾斯(Loren Schauers)去年在工地駕駛堆高機轉彎過橋時,不慎墜落到15公尺深的低地,堆高機瞬間重壓在他的右臂以及臀部以下部位,他歷經截肢手術後奇蹟似地活下來。目前他樂觀地努力復健中,並與女友薩比雅(Sabia)今年訂婚,這次意外令這對小情侶關係更密切。

紹爾斯說事發時他完全清醒地目睹自己右臂跟下半身斷裂開來,到醫院後他決定進行下半身截肢手術。「我一是結束生命,或是選擇勇敢地生存下去,」他說。當時醫生不表樂觀,還告訴他的女朋友薩比雅他應該無法倖存,薩比雅向他道別6次,擔心再也見不到他,最後他卻成功存活。

紹爾斯回想去年9月在高速公路橋墩工地駕駛堆高機,幾輛車違規穿越警示燈駛過他的車,其中一輛車跟着他的車靠太近,就在紹爾斯準備轉彎時,橋面居然開始崩塌,他也連人帶車地摔下50英尺高的橋下。紹爾斯試圖跳出車外,但他的腳被安全帶纏繞。「落地前我在車內翻滾,感受到我的肋骨斷了,我一直都很清醒,我被甩落地後,就看到整輛堆高機壓我身上,往右邊看發現我的手臂分離躺在旁邊地上,整個臀部也被壓碎。」

救護直升機接報迅速送紹爾斯前往醫院,他除了失去下半身跟右手臂、摔斷右鎖骨和肩膀,還患有肺栓塞須插管呼吸。醫生多次表達對紹爾斯的悲觀預測,並要薩比雅跟家人跟他道別,然而紹爾斯入院一個月後,他以驚人的速度康復,並在入院四個月內出院。

紹爾斯目前雖失業,但他努力讓自己跟薩比雅的生活保持正常,並希望不要變成家人的負擔。他計劃未來成為遊戲影音串流平台Twitch的主持人,以他自己真實的故事去鼓勵更多人,還想跟薩比雅環遊世界、養育幾個小孩並讓孩子成為比自己更有用的人。紹爾斯鼓勵處於逆境的人:「忽略自己不能擁有的事,專注並充分利用自己擁有的一切。」

紹爾斯不時在IG分享他的信息,鼓勵不少粉絲。

(米妮 / 綜合報導;圖片 / Loren Schauers@instagram)

贊助《風新聞》 守護家庭價值 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持
大新銀行戶口: 040-634-3280684-1(「風聞社有限公司」/ THE PNEUMA MEDIA LIMITED)

延伸閱讀

Great Falls teen, amputated from the waist down, inspires millions

‘It was a choice of living or dying’: Teen who was crushed by his 4-ton forklift truck defies the odds and survives after having the entire bottom half of his body amputated

【鐵桶的歲月】父母不離不棄 活着是要見證生命的寶貴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