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難民」再度無處容身 機構推緊急住宿

本港迎來疫情第三波爆發,政府於7月13日宣布收緊防疫措施,食肆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5時不准堂食,一眾「麥難民」再次無處容身。有機構為「麥難民」提供臨時緊急住宿。

「聖雅各福群會露宿者綜合服務」獲得「啟德扶輪社」和「京扶輪社」的資助,為麥難民及露宿者在疫情中找到棲身之所,提供最多14天的「緊急賓館住宿」。

聖雅各福群會高級經理(家庭及輔導服務)黃超文指,有關措施消息一出,機構的社工及工作人員親身到港島區有關餐廳和附近範圍進行外展工作,了解露宿者的住宿意願及需要,現時共10名露宿者透過計劃入住賓館。

免費快速測試 日常用品及膳食

有露宿者本來從事的散工近日已「被停工」,日間被迫四處蹓躂。在酷熱天氣下,圖書館和體育館等慣常流連的場所又因抗疫措施而關閉,使他們難以找到避暑之處。因此,他們對於緊急住宿的安排表示感激。

為確保入住人士不會交叉感染,計劃將為申請人提供免費新型冠狀快速測試,更為有經濟困難的申請人免費提供日用品及每日三餐膳食。

聖雅各福群會呼籲市民如發現港島及離島區的露宿者或「麥難民」面臨緊急住宿需要,可致電2975 8777與服務中心聯絡,亦可透過捐款,幫助露宿者渡過疫情困境。

(前排左起)聖雅各福群會高級經理(家庭及輔導服務)黃超文、港京扶輪社前社長(17-18)馮芷賢女士、國際扶輪社3450地區總監翟慶聰先生、啟德扶輪社社長方陽醫生及前社長(17-18)黃樹源先生合照。 

(盧珺鈺/採訪報導;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贊助《風新聞》 守護家庭價值 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持
大新銀行戶口: 040-634-3280684-1 (「風聞社有限公司」/ THE PNEUMA MEDIA LIMITE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