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維修DIY】鋅盤淤塞不求人

鋅盤久不久就淤塞,或漸漸去水變慢,用鏹水?用熱水?怎樣可以解決問題?

首先,鋅盤下方的水喉其實需要定期清理!

若日久欠缺清理,污水去水便變慢。此時首先拿起鋅盤底圓環。

看看裡面有沒有沉積物,然後用筷子或任何類似工具,用勾或挑的方法,弄散沉積物。

接著就要清理鋅盤下杯型的隔氣,這是一個儲水位,為阻擋昆蟲或臭氣經污水渠入屋。

但若沉積物太多,便會淤塞。可扭開隔氣,清除當中的沉積物。

但若隔氣中有啫哩狀的油污,即隔氣是被凝固的油污阻塞。那便可用熱水把油污沖走。

然而鏹水或強鹼性的通渠水就不建議了,因使用量不正確的話,有機會傷害喉管。

若以上方法仍解決不了去水慢問題,便要向專業人士求助。

資料來源:

裝修佬

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需要裝修相關服務的香港人,尋找合適的提供裝修相關服務的香港公司/個人,反之亦然。設有著名的「裝修防伏班」。

(本專欄由裝修佬X風新聞。資料由裝修佬提供,文字由風新聞編輯整理。)

贊助《風新聞》 守護家庭價值 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持
大新銀行戶口: 040-634-3280684-1 (「風聞社有限公司」/ THE PNEUMA MEDIA LIMITED)

發表留言